首页 - 师资队伍 - 周晖

周晖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7

周晖基本情况

主讲《普通生态学》和《养殖水域生态学》课程,主要从事鱼类生理生态学基础研究,以及海水经济鱼类种苗培育及营养饲料应用研究。承担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广东省科技厅重大项目,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重大科技兴海招标项目等各类课题20多项,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军曹鱼、卵形鲳鲹、斜带石斑鱼、珍珠龙趸和褐点石斑鱼等南海主要养殖鱼类的血液生理、种苗繁育、营养需求和健康养殖技术,以及粤西淡水及河口区鱼类多样性调查等,第一作者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10篇。2012年获湛江市科学技术进步奖3等奖2项:粤西淡水及河口区鱼类多样性调查及保护利用,排名4;亚热带主要水产养殖品种安全越冬与抗寒应急技术,排名3。

主要学习经历:

1997.9-2001.7,在暨南大学就读环境学专业,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2001.9-2004.6,在暨南大学就读水生生物学专业,并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2014年,获得暨南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

2004.6-2006.12,在湛江市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担任助教。

2006.12至今,在湛江市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担任讲师。

电话:13421718683,邮箱:34600554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