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曹伏君

曹伏君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7

曹伏君,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水产学会资深会员。

学习经历:

时间

学校

所学专业

学位

1985.9-1989.6

湖南师范大学

生物学

学士

1989.9-1992.6

湖南师范大学

动物学

硕士

工作简历:

时间

工作单位和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

职称、职务

1992.7-1995.7

湛江水产学院养殖系教师

助教

1995.8-2000.12

湛江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师

讲师

2001.1-2014.12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师

副教授

2015.1-至今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授

教授

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动物生物学、海洋生物学、生物显微技术及电镜技术课程,及研究生的海洋底栖生物学和海洋生物技术等课程的教学。教学效果获好评,2005年获得广东海洋大学第三届教学质量优秀奖;2006年获得广东海洋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荣获二等奖。2007年水产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08年在广东海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活动中获先进个人称号。

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2008年项目“弹涂鱼繁殖生物学及种质标准的研究”)。主持广东省科技厅项目1项(2012年项目“长鳍裸颊鲷人工育苗及养殖技术的研究”)。主持广东省海洋渔业局项目1项(2012年项目“珍珠龙胆石斑鱼工厂化养殖技术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项。以第一作者在《海洋与湖沼》、《水生生物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热带海洋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1篇(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2002年被评为“湛江市青年科技标兵”。2002年作为主要参与者的课题 “斜带髭鲷等七种海水鱼类人工繁育技术研究和推广”荣湛江市科技一等奖。2008年“管角螺繁殖生物、人工繁殖和养成技术的研究”获湛江市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4)。指导四名学生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在省教育厅等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上,学生两篇论文获得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三等奖。

联系方式:电话13729060558;E-mail:19945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