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东海岛海洋生物研究基地学生管理守则

东海岛海洋生物研究基地学生管理守则
作者: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20-05

一、准入制度

1、准入程序 经指导老师申请,基地批准,办理入住手续后,学生方可入基地开展实习和实验。实验结束,需提前一天通知基地管理人员,经检查实验室和宿舍器具完整无损、打扫好卫生后,办理离开基地手续。

2、住宿管理 基地管理人员负责安排实习生住宿,学生不得私自调换宿舍。

二、卫生管理

3、卫生管理 学生需严格遵守基地卫生管理制度,管理好宿舍区和实验区的卫生。服从基地统一安排的公共卫生值日安排。

三、安全管理

4、请假制度 学生需严格履行请假制度,未经指导教师批准不得基地。

5、实验室管理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损坏、丢失应及时报告基地管理人员,不得擅自拆装、更改、搬移仪器设备和工具。严禁把易燃易爆有害物品带入基地。

6、用电安全 不得私接电线、插座,不得使用电炉、电饭煲大功率电器。离开寝室和实验室,应检查确认关闭电器(按规程不能关闭的除外)、紧锁门窗。实习学生不得擅自和单独使用增氧机、水泵等涉水用电设备

7、海况复杂 龙海天海况复杂,浪高潮急涡旋暗流紧—严禁到海滨戏水和游泳,不得到基地试验池游泳。

8、人身安全 不得坐窗台、栏杆,不得翻越围墙,不得向窗外抛物。不得攀爬车间房顶和翻越车间窗户。不得在基地酗酒闹事

9、防范台风 台风袭击期间,注意人身安全,不得到外观看。

四、违规处罚

10、违规处罚 在基地实习和实验的学生违反基地管理守则,经警告后仍不及时纠正,责令立即停止实验,离开基地。

 

 

 

 

                                                                                    水产学院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