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水产学院工会教师开展“暑期大下乡”系列活动

水产学院工会教师开展“暑期大下乡”系列活动
作者:林弟连、李忠炉   更新时间:2020-08

7月29日—8月20日,水产学院工会科技特派员渔业生产服务组“暑期大下乡”活动一行4人分别赴广东省珠海市、茂名市和吴川市开展南海伏季休渔期渔民生产技术培训和渔船安全生产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吴川市农业农村局和珠海市水产企业组织,共开展科技报告15场,茂名市博贺镇所属各居委会、渔委会,吴川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站、吴川黄坡城区居委,珠海市斗门区长丰水产种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休渔渔民等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本期系列活动。

本期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主要就海上渔业生产安全、渔民捕捞技术、新型渔具渔法、南海新渔业资源开发与管理、以及海藻栽培技术等开展培训和交流。活动过程中,海洋渔业系主任王学锋教授、副主任李忠炉副教授及谢恩义教授、陈文河副教授分别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报告与交流,与会人员结合生产实际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渔民生产技术培训和渔船安全生产教育系列活动响应广东省科技厅“攻坚克难 全面胜利”2020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号召,既丰富了南海休渔期的渔民生活,又切实提升了渔民生产技能和生产安全意识,同时有效促进了我校海洋渔业资源与保护团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能力,取得了良好的产学研协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