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暨对虾营养与饲料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暨对虾营养与饲料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谢诗伟   更新时间:2024-03

3月17日,由我校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凡纳滨对虾绿色优质养殖营养调控机制和精准饲料技术(2023YFD2402002)启动暨对虾营养与饲料学术交流会在湛江海滨宾馆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研究员,我校副校长、课题负责人谭北平教授以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中山大学的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颜云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课题负责人谭北平教授主持会议。

颜云榕处长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广东海洋大学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将充分履行职责,严格把关,积极做好课题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课题任务高质高效、按期顺利完成,助推项目高质量执行。

中山大学牛津教授和我校谢诗玮副教授分别就“凡纳滨对虾营养研究与饲料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凡纳滨对虾新型蛋白源与饲料添加剂开发利用”在启动会前做学术报告。课题负责人谭北平教授就课题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任务设置分解、进度计划、预期标志性成果、考核指标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也分别详细汇报针对各自了实施方案。

项目负责人解绶启研究员在充分肯定课题实施方案的可行性以及课题团队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从课题进度计划、考核验收标准、课题单位协作机制、成果管理、应用示范落地等多个方面,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课题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目标,细化了研究方案,为课题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