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陈景阳   更新时间:2022-12

122日,以“自然·共生”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7组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取得了4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朱增辉、李浚豪、王洁的作品《森屿》和潘若哲、林木越、林琼苗的作品《曙光》获大缸组特等奖,钟日英、赖文琪的作品《林深见鹿》获中缸组特等奖,刘浩的作品《别致》获小缸组特等奖。陈欣、颜廷乐的作品《两岸青山相对出》获中缸组一等奖,罗范兴的作品《密林深处》获小缸组一等奖。刘旭祥的作品《山水缭绕》获小缸组二等奖。学校综合成绩名列前茅。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本次比赛由上海海洋大学举办,采用线下造景,线上直播评审的方式进行,吸引全国三十所农林类院校参与,最终178支队伍进入决赛。

近年来,水产学院着重强化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依托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水产养殖学和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两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借助水产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代产业学院等教学平台,组织开展了校内“水产技能大赛”、“水族造景大赛”、“渔业文化节”等系列丰富多彩第二课堂活动,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与技能,有效促进“专创融合”与“双创融合”,为加快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