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举行校外“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我院举行校外“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何诗莹,李忠炉   更新时间:2022-08

8月28日下午,我院与江门市冶金湾海洋牧场养殖有限公司在台山市上川岛冶金湾古里吾岛举行了“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院长李广丽、副院长杨奇慧、海渔系主任王学锋及副主任李忠炉,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善和,广东省休闲渔业与垂钓协会轮值执行会长林能、海洋牧场专委会主任陈丕茂,江门市冶金湾海洋牧场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乐胜等领导和专家30余人出席活动。会上,李广丽表示,实习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这是提升学院在新农科水产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打造实践育人的新平台;王学锋主任就该实习基地深入共建的具体思路与工作设想进行详细介绍。

江门市冶金湾海洋牧场养殖有限公司以海水和滩涂养殖技术服务为核心业务,目前获批上川岛冶金湾200余亩海域作为海洋牧场建设启动用海。本实习基地建设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海洋牧场建设与新农科水产类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拓宽实践教学渠道,对促进我校“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内涵式发展、提升水产类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探索乡村振兴支撑服务模式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海洋牧场”这一新型的渔业模式快速发展,为解决近海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问题发挥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我校“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最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了海洋牧场类优质专业课程的供给,为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