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喜讯:我院2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喜讯:我院2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作者:孔沛球、汪详波、曾玉婷   更新时间:2022-08

据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8月24日报道: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对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实现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覆盖。其中,广东省4所高校的26个科技小院入选。我校2个科技小院入选且全为我院项目。

教育部研究生司负责人介绍,“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是指研究生培养单位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广东高校此次获支持建设的26个科技小院中,华南农业大学15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7个、广东海洋大学2个、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个。这些科技小院,聚焦地方特色农产品进行建设,25个在广东省内,1个在省外。

《通知》提出,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引导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通过增量倾斜和存量调整,优先满足科技小院农业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招生计划需求。三部门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适时组织专家就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对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成效突出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给予相应支持。科技小院人才培养质量将作为农业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涉农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