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孙成波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金刚虾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我院孙成波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金刚虾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2-06

5月31日,第二届中国金刚虾王大会在福建漳浦举行,大会以“金刚天下,虾业升级”为主题,链接养殖、种苗、饲料、动保、流通和消费等各个环节,辨析行业问题、厘清发展思路,共同推动中国金刚虾产业健康发展。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养殖投入品、流通、食品等企业代表超过600人参加大会,线上直播超200万人关注。

漳浦是我国金刚虾主要养殖区,单产最高达到15000斤/亩,中国金刚虾大会已在福建漳浦连续举办两年,我院孙成波教授连续两届受邀参加并作主题报告,2021年第一届报告题目“斑节对虾(金刚虾)高密度养殖常见病害与环境控制”,本届大会报告题目“金刚虾(斑节对虾)养殖模式升级与病害防控体系的打造”。通过构建对虾地膜池硬件设施化工程化技术体系、养殖尾水减排技术和对虾高位池养殖尾水处理技术,促进金刚虾养殖模式升级和对虾产业可持续发展。孙成波教授连续2年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极大地提高了学校、学院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助力我院水产学科更好更快地发展。

本次活动由在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对虾工业化养殖科技创新联盟指导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农村报社、农财宝典、大国渔业承办。

                                   图为孙成波教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