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谭北平率队赴海大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谭北平率队赴海大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朱剑   更新时间:2022-05

5月27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谭北平教授率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副院长邓岳文和杨奇慧、辅导员朱剑等赴海大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午14:30,谭北平一行来到海大集团。海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薛华、集团总裁助理兼党委书记潘洁、研究院副院长贠彪、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杜宝珠、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助理陆浩、秘书室总监助理王华等出席交流活动。座谈会上,薛华董事长对谭北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海洋大学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表示感谢。贠彪院长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及培养、在企校友发展情况等,并希望以多种形式、各个层面与学校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并加强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互惠共赢,吸引青年学子走进企业,以实践促创新保就业。谭北平代表学校感谢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支持,强调此次走访活动既是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的迫切需要。他希望校企双方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将校企合作做深做广做实,做到产教研深度融合,贯穿全程,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李广丽、杨奇慧和邓岳文分别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毕业生情况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与企业建立更加稳定的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机制,为毕业生增添资历、拓展阅历、促进就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通过这次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深入了解了企业专业人才培养和用人的需求、在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开拓了180个就业岗位,为后续学校人才培育及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