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举办“漓源杯”第六届水产技能大赛

水产学院举办“漓源杯”第六届水产技能大赛
作者:陈景阳   更新时间:2022-05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水产学院、水产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委员会承办,广西漓源水产饲料有限公司支持的“漓源杯”第六届水产技能大赛于4月20至4月30日在主校区兴海楼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01支队伍603名选手参加,15支参赛队45名选手通过初赛理论知识的选拔,相约决赛开展水产技能大比拼。

本届大赛的决赛分鱼的解剖、鱼类的病防、虾的解剖出血、饲料的辨认、浮游生物的鉴定、渔网的编织六个项目,均为实操技能考核。为了提高赛事质量,水产学院在赛前分项目组织了3次集中培训及比赛模拟,期间开放实验室,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进行训练。

比赛中,同学们娴熟的操作本领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各项目评委老师以及学院领导的赞许。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6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奖项。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体现了学院的综合教学水平,对深化新农科教育改革,提升学生技能和专业水平,促进教学研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