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水产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暂行办法

2022年水产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暂行办法
作者:欧宇红   更新时间:2022-04

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教务〔2019〕60号)文件精神及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安排,为规范做好学生转专业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由院长、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领导、各专业主任及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共9人组成。

组长:李广丽

组员:杨奇慧、王海燕、邓岳文、李长玲、蔡双虎、刘丽、王忠良、王学锋

二、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对学生转专业理由、学业成绩、思想道德表现、笔试和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价、排序。

三、转专业的条件和程序。按《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教务〔2019〕60号)文件及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执行。

、转出学生

1、时间安排:学生于2022年5月9日-15日前线上申请,5月18日前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是否同意转出,于5月20日前学院将在线上完成审核。

2、转出人数规定:每专业获批转出人数不超出所在班级人数的8%。若申请人数超出班级人数的8%,则按申请人理由与意向、学业成绩和思想品德表现等进行综合评价排序确定名单。

、转入学生

(1)学生于2022年5月9日-15日前线上申请,填写转专业理由,并上传学业成绩单、思想道德表现证明(学生所在学院出具并加盖公章)。

(2)6月8日前(具体时间再另行通知),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拟转入学生组织进行面试和笔试。其中,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进行面试;笔试由拟转入专业负责人进行命题考核;综合成绩由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组成(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各占50%)。

(3)6月10日前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排序,结果在学院官网公示3天。

(4)6月17日前学院在线上完成拟转入审核,同时向教务处提交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六、本办法由水产学院负责解释。



                                                                                                                                                                                    水产学院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