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召开“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等共建产业学院首届产业班选拔动员会

学院召开“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等共建产业学院首届产业班选拔动员会
作者:黄建盛   更新时间:2022-04

4月20日,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首届产业班遴选动员会在水产楼109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杨奇慧、养殖系王忠良主任、黄建盛副主任及2021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会议由养殖系主任王忠良主持。

会上,王忠良首先介绍了现代产业班的背景、总体建设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现代产业班的优势与特点;黄建盛讲解了2021版水产养殖学人才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现代产业班人才培养目标、特色课程设置及选拔方法等。随后,学生们纷纷针对自己的疑问和所关心的问题发出提问,与会老师一一耐心细致地做出解答。本次动员会宣传效果良好,学生对涵盖水产全产业链的现代产业班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首届产业班成立背景——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水产学院申报“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建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获广东省教育厅(粤教高函[2020]19号)立项。校企双方多次围绕着产业学院建设规划设计、管理体制、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支持和制度保障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推动涉农院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建强水产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为进一步落实产业学院建设任务,切实整合校企资源,高效推进协同育人目标的实现,水产学院拟在2021级学生中遴选25-30人,组建首个“现代产业班”,执行单独人才培养方案,实行涵盖全产业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