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水产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1-05

526日下午、27日上午,水产学院在钟海楼02031课室、水产楼109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报告会,水产学院、珍珠研究所、省实验室建设办全体教职工以及水产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共计39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军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党的伟大诞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对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与光辉经验作了概括与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思想逻辑性强,对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与把握,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以及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梁朝辉在总结讲话中,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实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三要注重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与形式,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