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领导赴实习单位检查学生实习工作

学院领导赴实习单位检查学生实习工作
作者:黄建盛   更新时间:2021-05

为全面贯彻执行水产养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了解2018级学生生产实习的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和沟通,5月19日,水产学院李广丽院长率杨奇慧副院长、养殖系黄建盛副主任、刘志刚教授、谢诗玮副教授及吕文刚博士一行到阳江海壹饲料有限公司、广东海珠子蚝业有限公司两个实习单位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汇报、现场走访、检查实习资料、与实习单位领导进行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实习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实习单位对实践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以及实习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两个实习单位都非常重视我院学生学习工作,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并表示以后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提升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检查结束时,李院长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珍惜实习机会,服从管理;二要遵守实习纪律,做好学生的表率;三要主动向实习单位师傅请教,虚心学习;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实习检查是推进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对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推动水产养殖学专业正在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本次实习检查既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对未来的专业建设和学生工作有促进作用,也让实习单位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认真负责态度,有助于建设学院的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