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谭北平副校长组织召开水产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

谭北平副校长组织召开水产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
作者:孔沛球、黄建盛   更新时间:2021-04

4月13日下午,在南疆宾馆第二会议室,谭北平副校长组织召开水产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学院梁朝辉书记、李广丽院长、研究生院简纪常院长、科技处鲁义善处长、学院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与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主持。

会上,谭北平副校长结合水产学科建设的历程与经验,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学科方向凝练的目的和意义,学科方向在学科建设中起到引领作用,学术团队汇聚、学科平台建设要紧紧围绕着学科方向;学科方向要围绕着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学科发展思路、学科发展规划方案来确定。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及研究方向开展讨论与交流,从行业产业需求、社会需求等多角度对学科方向凝练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凝练水产学科方向,瞄准科学前沿,突出学科特色,注重交叉融合,着眼未来发展,形成独特的学科优势,将推动水产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