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水产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钱豪、屈康渊、李立贤   更新时间:2021-0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2021年4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纪念馆7个部分的展览内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南路革命发展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深入了解以广东南路革命斗争为背景、以化县革命斗争为主线的化州人民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内大量的革命遗物、历史照片、文字资料等真实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英勇顽强的斗争史、奉献史。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带领全体党员来到柑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鞠躬默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会议室,分享参观学习心得体会,积极踊跃参加党史有奖竞答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