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派员赴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开展系列调研

我院派员赴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开展系列调研
作者:陈华谱   更新时间:2021-04

赴佛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察交流

4月12日上午,水产学院李广丽院长率副院长邓岳文、杨奇慧、院长助理陈华谱和刘泓宇副教授一行到佛山市碧沃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交流考察,碧沃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范德朋等主要领导参加本次交流。

交流会上,李广丽院长详细介绍了水产学院的研究领域、人才团队、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邓岳文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杨奇慧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范德朋总裁详细介绍了碧沃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十二年的发展源起、经营理念以及未来的创想,并针对碧沃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水体生态修复和污水处理等领域所做突出贡献和经典案例。本次交流,双方均充分肯定了在专业上高契合度,期待后续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碧沃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首批广东省联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联合招生的企业之一,于2020年已与我院开始联合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1名。同时,公司作为世界生物菌种净水技术的领导者,拥有最前沿生物技术,完美结合自然与科技的力量,提供对环境安全的"菌+酶"微生物菌剂,致力于人类环境有机污染的清洁工作,专注于世界生物修复技术基准的建立。

 

 

 

 

 

 

 

 

 

 

赴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交流访问

4月12日下午,水产学院李广丽院长率副院长邓岳文、杨奇慧、院长助理陈华谱一行应邀到动科所(水产所)开展水产学科交流。动科所郑春田副所长、科技科吕晓慧科长、水产室黄文副主任、王国霞副主任、动卫所刘振兴主任及水产室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郑春田副所长介绍动科所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科技推广等情况;水产研究室负责人黄文介绍了院水产学科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动科所水产营养和育种团队的研究进展;动卫所刘振兴主任介绍了水产病害团队的研究进展。李广丽院长、邓岳文副院长和杨奇慧副院长分别就硕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及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广丽院长一行参观了水产实验室及配套养殖系统筹科研平台。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研究生联合培育单位之间的了解,为后续的全方面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赴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4月9日,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率副院长邓岳文、杨奇慧、水产养殖系主任王忠良一行4人赴成都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协同育人、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议题开展交流。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罗庆林、通威水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尹恒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李广丽介绍了水产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基本情况、近期推进优质实践教学基地和产业学院和建设的背景等;杨奇慧讲述了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预期目标与预期成效等情况;邓岳文就学院科研现状、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及产学研合作模式等进行讲解。座谈后,李广丽院长一行参观了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展览,并实地考察了四川通威饲料有限公司眉山基地的生产和技术研发情况。

本次座谈,校企双方重点围绕实践教学基地和产业学院建设的规划设计、技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进一步通过共建共享,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打造产教融合、开启校企合作等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