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派员参加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

我院派员参加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
作者:王忠良   更新时间:2021-04

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和成果的全面总结,也是衡量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工作,加强对教师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有效指导,做好申报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前期培育。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副院长邓岳文、杨奇慧和水产养殖系主任王忠良于4月10-11日赴成都参加了由中教协(北京)教育技术研究院组织的“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经验交流会”培训活动。

主讲教师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例,系统介绍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选题、成果凝练、申报书填写等问题。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根本要求,教学成果奖是高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深度凝练和最佳表达。通过此次培训,与会教师对教学成果奖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于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按照《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由国务院批准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项。是为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制定的。评选以省级教学成果奖为遴选对象,本着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的原则,旨在评选出一批能够充分展现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的教学成果。“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