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东海洋大学第一届渔业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广东海洋大学第一届渔业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孔华,王海燕   更新时间:2021-04

47日下午,由水产学院和校团委共同主办、水产学院团委承办的广东海洋大学第一届渔业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恒兴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林忠新、教务处副处长乔玉香、恒兴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赵丽梅、恒兴特种饲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何玲等嘉宾、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副院长杨奇慧、大赛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学生代表等二百多人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主持开幕式。

林晓敏代表学校党委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教、产、学、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渔业科技文化节在活动设计遵循文化为基、技能为梯、科研为导的逻辑架构在内容安排上涵盖了文创作品征集、专业技能比拼和学科前沿启蒙,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渔业行业认同感与专业自豪感,实现启智树德、健体育美的良好教育效果,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使命。

张海涛介绍了恒兴股份的发展情况、与我校的合作空间和人才需求情况,希望未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水产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杨奇慧对第一届渔业科技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作了总体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兴海楼本科实验室,并与参加水产技能比赛的评委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渔业科技文化节是水产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指示精神,推进我院新农科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淬炼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以知渔、爱渔、强渔兴渔为己任的高水平现代渔业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