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举行“保礁护海、共守蔚蓝”海洋科普宣传创意大赛

水产学院举行“保礁护海、共守蔚蓝”海洋科普宣传创意大赛
作者:徐世微、孔华   更新时间:2020-12

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珊瑚礁知识普及,12月26日,由广东徐闻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广东海洋大学团委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团委承办的“保礁护海,共守蔚蓝”海洋科普宣传创意大赛在主楼多功能厅举行,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广东徐闻珊瑚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书记陈春生出席大赛。
       大赛以“关爱美丽珊瑚,保护海洋环境”为主题,参赛团队应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围绕海洋生态环境管理保护政策、法律制度建设珊瑚与珊瑚礁生态系统保护与利用(休闲增殖与鉴赏、生态价值)内容,宣传海洋科谱知识,讲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故事。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台风奖1名。

据悉,本次大赛自11月初启动,共有200多支队伍累计1000多人报名参加,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共有18个团队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将进一步密切广东海洋大学与徐闻珊瑚礁保护区的关系,增强同学们海洋环保意识,提升全体同学的海洋科学文化素养,让礁护海、共守蔚蓝的大赛主题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