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养殖系开展2018级本科生“卓越人才实验班”选拔工作

养殖系开展2018级本科生“卓越人才实验班”选拔工作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20-04

4月8日,水产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进行了 2018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养殖卓越班”)选拔工作。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卓越班”选拔,主要通过学生在线报名,学院成绩绩点审核并结合腾讯会议视频面试方式进行。学院副院长杨奇慧教授、申玉春教授,水产养殖系王忠良主任、黄建盛副主任及本专业六位课程组长参加了网络面试。

在选拔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学生自愿、控制规模、择优遴选”的原则,确保信息公开、流程规范和生源选拔质量。面试专家重点考察了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科研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个人特长、心理素质、专业发展潜质等,最终确定刘浩玲等25位同学入选“卓越班”。

本次“卓越班”的遴选是在水产养殖学专业获批为我校唯一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广东海洋大学关于开展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校教务〔2015〕71号)等文件精神,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继续深入推进水产养殖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的重要举措;也为探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富有自主学习能力的高素质水产养殖专门人才,以及更好地服务国家水产事业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而积累经验。

“水产养殖学专业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自2014年起,已连续在2014级、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共4个年级成功开设,仅2019届卓越班23人中,考取硕士研究生为15人(占65.22%),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考研率提升等取得良好的带动与示范效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