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线上座谈会

水产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线上座谈会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20-04

作者:王自灵 审核:王海燕

4月2日下午,水产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院长李广丽、副书记王海燕、副院长杨奇慧出席会议,2020届全体毕业生、毕业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等20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海燕主持。

会议伊始,王海燕传达《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及征兵入伍的政策,提醒网络求职安全的注意事项,回应了会前收集的关于学生管理、网络信息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学生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定必胜信心,接受现实,安心在家找工作、写论文和学习。杨奇慧对疫情影响下,毕业班同学关心的毕业论文、毕业实验、毕业实习、补考缓考重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学生们发言踊跃。参会的相关领导、教师跟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认真解答了毕业生的疑问和困惑,并对现阶段的学习和就业提出相关的建议。

会议最后,李广丽院长和梁朝辉书记分别做了讲话。李广丽强调了此次电商对接水产养殖户与消费者餐桌所呈现的井喷式供需新格局对水产行业重新构建的重大挑战与机遇,倡导同学们要紧盯市场需求催生的新业态,立足专业,脚踏实地,精准定位,合理就业,锐意进取,探索创业。梁朝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就业方向和就业目标,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二是充分利用好各种信息平台,积极主动就业;三是多学习多研究,准确了解把握就业有关政策;四是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五是统筹安排,合理分配精力,完成毕业论文工作。

此次会议时长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学院将探索更多可行性的方式方法,对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持续在线,助力我院2020届毕业生书写职业生涯发展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