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委学生会 - 让习惯铸就优秀,让优秀成为习惯 ——水产学院举行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让习惯铸就优秀,让优秀成为习惯 ——水产学院举行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2014-11-03 13:56:41 作者:祝敏丹 审核:王海燕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189

10月31日晚,水产学院“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在主楼227隆重举行,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学院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两百多人参加报告会。

王海燕在致辞中,引用并展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学习的定义:第一要学会生存;第二要学会沟通,适应复杂的人际关系;第三要学会学习,掌握学习方法;第四要学会技能。她提出怎么做才能成为成功的人:一是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二是争取最佳的学习效果。她认为方法比知识重要、能力比分数重要、成果比文凭重要。她鼓励学生不断地训练自己实际工作能力,积极争取在学习期间出成果。她总结知识能力成果的关系:知识是构成能力的基础,能力是知识人格化的一种素质,能力是获取成果的保证,成果是能力物质化的形态。

学院“学霸”王立群、倪芙蓉同学讲述了想成为学霸的各类课程、外语的学习方法。工作与学习成绩都突出的冼理强同学,提出“在当学霸的同时还要服务同学”,担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和新生班班助的工作使他学会了责任和主动。

学院选拔到中国海洋大学作交流生的十名优秀生,此次也特别作了精彩报告。发言代表之一李琳同学有一段深刻的话语让在场学子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次交流我的感受可以归结为一个词——态度。不自觉地被他们上课的态度所带动,把每天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当听到那边的老师讲到‘你们的水产学院才是真正的龙头学院’,才猛然发现,我们的条件一点也不差。我们的学校有更综合的学院,有舒适的住宿,有更多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实验设备上甚至有些还要优于他们.......是我们对待拥有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现在的差距。”

 让习惯铸就优秀,让优秀成为习惯。学风建设活动月,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是思想火花迸发和传播的时节。

\
王海燕副书记致辞
\
认真听事迹报告的观众


     \

到中国海洋大学交流的优秀生作报告

 

(新闻主编:翁江峰)

关键词:学风建设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