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水产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水产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

129日,水产学院党委在水产楼2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李志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学院处级干部、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文章,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 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员处级干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志云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会议氛围较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四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谭北平在会上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推进工作。谭北平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顶层设计,党建工作要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推进融合式党建,把党建工作抓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开展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对标对表,寻求对策;要以团队建设为抓手,攻坚克难,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朝辉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查摆的问题为导向,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境界,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工作上新台阶。

63711654616686500046507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