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考研光荣榜|我的梦想是成为— —祝骏贤

考研光荣榜|我的梦想是成为— —祝骏贤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7-06

在迎来一年一度考研备考季的紧张时刻,小编有幸采访本届考研成功,即将进入南京农业大学的祝骏贤师兄,采访这位笑容可掬,亲切得像邻家哥哥;座右铭却霸气而又鲜明的师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2.jpg

 

 

话不宜迟,让我们一起进入到采访中

 

采访一开始,师兄便笑意盈盈地介绍自己,“各位师弟师妹好,我叫祝骏贤,然后我是养殖1132班的,今天非常高兴地接受水产传媒中心的采访,然后回答一些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师兄亲切的话语也缓解了小编初次采访的小小紧张。接下来我们也就进入采访的主题。

 

笨笨小编:请问师兄从考研复试回来海大有什么感想呢?

帅帅师兄:从考研复试回来,然后包括毕业实验,跟同学们集体做实验这些,在海大就是感觉海大特别亲切,特别是当感觉要离开的时候就会特别留恋,然后就是海大这种轻松的氛围我觉得就特别让人身心愉悦,包括海大美丽的风景。

笨笨小编:那师兄即将进入新的高校,对新的学习环境有什么期待呢?

帅帅师兄:无论在考研前后,或多或少肯定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些期许吧,我觉得,考上研究生后最大的期望就是好好学习,这是我以前大学四年没有做到的,然后做一个研究生应该做的事情,我记得有人曾经说过,在二十岁到三十岁以前我们还处在学习的阶段,三十岁到四十岁是一个努力寻找出路、创业的阶段,五十岁之后才是回报社会的阶段,所以我觉得在三十岁以前我们都应该潜下心去努力学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得完成。

渣渣小编:师兄的这些话对我们也是很有指导意义,相信其他的师弟师妹也能从中有所收获。另外,让我们聊聊考研的生活, 我想问一下,师兄为什么会决定考研的呢?

帅帅师兄:嗯,其实当时准备考研多多少少会受到身边亲朋好友的影响,过年回家的时候家长都会有一些建议,类似关于大四的规划,加上之间平时的交流,让自己萌发了考研的心思,其实我觉得考研过多还是以提升自己为主要目的的,还是以兴趣为导向,另外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研究生就相当于以后的本科生,因为当本身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有一定的局性,就是你如果只是一个本科生的话,就会有一个局限你发展的一个坎。还有就是抱有一定的目的,如果不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像其他人一样,上完课就泡在宿舍里,就感觉时间会过得很没有意义;即使考不上,这段时间你起码在学习,肯定会有进步的。其实决定考研的时间早和晚没有太大的区别,更多的是你心里想考,如果你心里不想考,说不定到要考试的时候你还在拖呢。所以心里准备考研的时间才是真正准备考研的时间

笨笨小编:所以在复习考研的这段时间师兄是有规划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的吗?

帅帅师兄:我觉得大多数考研的学生其实时间都是固定的,无非就是学习,吃饭,睡觉这三件事情,大多都会对自己的时间有所规划,像我们一般都是早上六点多起来晨读一个小时左右后吃早餐,然后再去学习十一点半到两点半就是吃饭休闲的时间,然后继续学习到五点半,吃个饭散散心什么的,到了六点半后又要去学习了,然后凌晨前是很难睡得着的,一般晚上就休息六个小时。

笨笨小编:那请问师兄在考研路上遇到最大的难题是什么呢?

帅帅师兄:我觉得考研当中,学习不是最大的困难,学习都是可以被克服的、被帮助的,最大的困难还是要克服你自己,包括懒惰和身边的一些诱惑,还有就是物质上的,就是学会放弃,适当得做一些放弃才能得到一些东西,其实我觉得考研最大的困难就是考研本身,心若定下来,考研就没有太大问题。

笨笨小编:从师兄的回答中,感觉师兄是一个自信的人,师兄在考研的整个过程中心态是怎么样的?是放松?紧张的还是?有没有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呢?

帅帅师兄:其实在考研的过程中,我大多是处在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怎么说呢,就我们学院包括农学院的,我们都属于农学这类专业的,虽然个别的会选择考其他专业,但大多会考本专业或相关的农学专业的,你也知道我们这些专业一般在国家线中都是偏低的,而且所报考的院校一般门槛会比较低一点,因为大家都不太想去从事这个专业或者说毕业之后有另外的想法,所以也就导致这个专业录取人数比较低,分数线也不是特别高,所以感觉不是特别紧张。我参考了报考的学校去年的分数线,包括对比一下自己的复习进度,模拟考试成效,感觉自己有达到了考研的水平,所以说在整个考研的过程中自己还是抱着一个比较轻松的姿态去复习,另外做得更多的是去努力的复习,超越自己所在的水平。

笨笨小编:师兄经验还是很丰富的,那师兄对其他打算考研的师弟师妹们有没有其他想要分享的经验呢?

棒棒的师兄:就像之前考完就会有很多人咨询,包括自己去参加一些分享会啊,其实我跟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学习的具体经验,我觉得没必要去过多地传授(学习方法),因为每个人都有都有每个人的方法,分享顶多是提供一个参考,包括网上现在有很多的复习经验什么的,其实我觉得都可以去参考。更多的是,当你准备去考研的时候就做好心理准备,走上这条路就不要再回头,坚定决绝地往前走;还有做人嘛,大多都是有惰性的,所以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在考研过程中找一个性格、学习方式很合拍的partner,跟自己相互督促、相互学习、相互提醒,最好进入到一种学习环境,我觉得应该进入到一个整体的学习中,包括图书馆的自习室或者水院开的考研复习室什么的,大家都会投入到一个学习中,这样的话会有一个带动效果,大家也会产生一种相互竞争,这样我感觉会非常棒。

收获满满的小编:感谢师兄的分享,我觉得我们应该能从中有所收获,也祝愿师兄在新的学习过程中也有所收获,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师兄接受我们本次的采访。”

亲切的师兄:谢谢师弟师妹,也希望你们在生活中也能心想事成,如果打算考研的话,也能够考研顺利。

 

 

做完这次采访,听完师兄的回答,小编也是感触颇多,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句,还是滚去学习吧。

最后的最后,祝愿师兄成为他想要成为的人,成为他梦想的祝骏贤,也希望怀揣着梦想,在灯光下默默努力了无数个夜晚的你们也终能实现心中所想。

 

 

文字|蔡彩霞

 水产传媒中心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