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我院教师访问奥克兰大学并签订国际合作协议

我院教师访问奥克兰大学并签订国际合作协议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6-09

546日,为开展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水产重点学科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水产创新型人才,水产学院院长谭北平教授、副院长李广丽教授和海渔系系主任颜云榕教授访问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以进一步推动水产学科国际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

奥克兰大学在新西兰排名第一,该校的海洋与水产研究处于国际前沿。在奥克兰大学海洋学院院长Simon Thrush教授的带领下,谭北平一行参观了该校位于Leigh校区的海洋科学学院、动物养殖实验室、水产养殖海藻育苗实验室、海洋探索中心、海洋图书馆以及即将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合作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学生餐厅和住宿楼,并听取了“新西兰海岸生态系统服务”等学术报告。

现场考察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位于Bream Bay的水产养殖研究基地后,谭北平和李广丽介绍了我校水产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水产学科最新科研进展,颜云榕作了“南海渔业:风险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双方还就中国与新西兰水产科技前沿及养殖技术难点展开热烈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谭北平等和奥克兰大学理学部主任John Hosking “高水平大学建设水产人才质量提升计划”——本科生及研究生暑期国际交流、“3.5+1.5”本-硕联合培养、水产学科国际访问学者学术合作以及研究生中短期交换等项目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并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将尽快推动实施上述相关项目。

    此次短期出访,拓展了我校水产学科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及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的国际学术合作,实现了具有全球视野水产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的预期目的,也为开展高水平大学水产重点学科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新增\我院教师访问奥克兰大学并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图片一.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新增\我院教师访问奥克兰大学并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图片二.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新增\我院教师访问奥克兰大学并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图片三.jpg

 

(作者:颜云榕   审核:谭北平       来源:高水平大学水产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