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邓思平

邓思平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邓思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水产经济动物分子内分泌学及繁殖生理学方面的研究。

学习工作经历:

2001至今: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任教。

1998.9-2001.6: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动物学专业硕士学位;

2004.9-2007.6:中国海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获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

主要成果:

本人主要从事水产经济动物繁殖生理学及分子内分泌学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Phoenixin在金钱鱼生殖调控中的作用及作用机理:319727751项,广东省海洋渔业科技推广专项科技攻关与研发项目重点项目(凡纳滨对虾多元生态协调混养模式的建立与示范:A201608B01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种新型鱼类神经肽Phoenixin的发现与功能研究:2016A030313743Gpr173在金钱鱼神经肽Phoenixin生殖调控中的作用:2017A0303131012项,广东高校省级重点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JAK2-STAT3信号途径对金钱鱼性类固醇激素合成的影响:2015KTSCX0581项,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分别获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湛江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目前授权2项。先后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SCI收录12篇)。参编《Sex Control in Aquaculture》(WILEY)、《鱼类性别控制与细胞工程育种》(科学出版社)、《2015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应试指南》(中国农业出版社)各1部。国家水产职业兽医资格考试专家组成员,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优质教学资源二等奖(排名第3)和广东海洋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2)各1次。承担本科生《水产动物生理学》和《动物生理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联系方式:

E-maildengsp@gdou.edu.cnTel1501340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