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举行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及实操演练

水产学院举行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及实操演练
作者:邓裕坚   更新时间:2021-11

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学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24日下午水产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在第三实验楼北面举行了2021年度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及实操演练。水产学院实验员、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80多人参加培训及实操演练。

期间,校保卫处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围绕火灾预防、隐患消除、扑救初起火灾、火灾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给师生代表生动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逃生技巧。随后师生代表就使用相关消防器材进行了灭火实操。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及实操演练,进一步增长了我院师生的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以及提高了面对火灾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打下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