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谭北平率水产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及蓝色粮仓项目成果交流会

谭北平率水产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及蓝色粮仓项目成果交流会
作者:刘泓宇   更新时间:2021-04

4月24-26日,《第一届全国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及《棉籽蛋白产业论坛暨蓝色粮仓项目成果交流会》在中国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倡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中国水产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共同发起承办,全国各大涉海高校及科研院所200余专家学者参会。

学校副校长谭北平教授率水产学院邓君明教授、刘泓宇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谭北平教授做了《石斑鱼和大口黑鲈对棉籽蛋白的利用》的大会报告,邓君明教授和刘泓宇副教授分别做了《不同食性鱼类对不同类型非淀粉多糖响应差异机制的研究》和《不同食性鱼类糖耐受及调控机制比较研究》报告,全面展示了我校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支撑下在“水产养殖动物新型蛋白源开发与高效饲料研制”课题上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水平,得到了参会专家学者充分的关注和好评。通过本次研讨会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了我校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术界的影响力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