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二届“研谈水产”水产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第二届“研谈水产”水产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朱晓闻   更新时间:2020-12

12月16日,由研究生院、水产学院主办,水产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第二届“研谈水产”水产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水产楼109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水产学院副院长杨奇慧教授、水生动物医学系副主任蔡佳副教授、熊文博士、赵力强博士及全院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杨奇慧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论坛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的研究生颁发了证书,随后进行了专题报告。蔡佳博士做了题为 “Cell death and virus infection”的学术报告,他整合了在海大八年来的科研成果,为大家展示了病毒感染细胞的途径以及与细胞死亡之间相关性;熊文博士以其参加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科学考察的经历,做了题为“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报告,为大家展示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及生物入侵的危害,并分享了在青藏高原科考的心得体会,号召研究生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赵力强博士做了题为“贝类对海洋酸化的响应及适应性研究”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在德国和日本的研究经历,从海洋酸化的背景出发,阐述了贝类对酸化的响应机制,报告为研究生的科研提供了新思路。下午的研究生报告由海洋生物系副主任田昌绪博士主持,共有12名研究生进行了汇报,参会师生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投稿91篇,墙报55件,经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共有21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学院对获得优秀墙报奖的15件墙报作品进行了公开展示,此次论坛还得到了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支持。

论坛开幕式

蔡佳博士做报告

熊文博士做报告

赵力强博士做报告

作报告的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