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举行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

我院举行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
作者:何雄波   更新时间:2020-12

12月18日,中国海洋大学筑峰教授康斌和桂林理工大学黄亮亮教授应邀在水产楼216会议室先后作了题为“Fishes on March for Survival”和“广西红树林湿地鱼类多样性及其与环境因子的关系”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交流会,会议由海渔系何雄波博士主持。

康斌教授的报告主要是围绕鱼类适应性进化展开,涉及知识面广,学科融合突出,报告内容包括国际前沿学术研究以及目前国内鱼类研究的最新热点。黄亮亮教授在报告会上首先介绍了广西红树林的基本情况与当前研究现状,随后从中国红树林鱼类多样性和广西红树林鱼类物种多样性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会后,两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回答了相关的学术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水产学院庆祝广东海洋大学建校8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南海渔业资源与保护团队组织的年度学术活动,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在现场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为参会师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也为促进渔业资源团队跟踪学术前沿、拓展学术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