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委会议纪要 -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22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22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1-12

1230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在水产楼32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2021年第22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

梁朝辉领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邓岳文副院长结合学习体会和学院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进一步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推进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学院实际瞄准水产科技前沿,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攻关,深化科教融合育人,推动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上新台阶。

二、审议学院党委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梁朝辉介绍了学院党委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述职报告,要求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

三、研究本科生党支部设置调整事宜

梁朝辉简要介绍海渔系与水医系本科生党支部有关情况,支部设置调整方案做了说明。与会同志就支部设置调整方案进行了讨论。

根据海渔系与水医系本科生党支部现状和工作需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经会议讨论研究,决定撤销海渔系与水医系本科生党支部,成立海洋渔业系本科生党支部和水生动物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经会议研究,确定黄蔡芹同志任水生动物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临时负责人,孔华同志任海洋渔业系本科生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新设立的两个党支部要按照党组织选举有关规定,按照“三报三批”等程序要求,做好支部委员会的选举工作。

四、审议海洋生物系本科生党支部增补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议就海洋生物系本科生党支部报送的增补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审议。经研究,会议同意海洋生物系党支部增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郑聪、邓裕坚、林晓君、谭子扬、陈芳圆等5名同志为增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含差额1名),其中郑聪为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五、研究刘丽媚等37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梁朝辉介绍了海渔系与水医系本科生党支部刘丽媚、梁嘉倩、林连凤、吴文秀、来新昊、陈颍、郭铭润、王瑾、张勤等9名预备党员,海生系本科生党支部王歌、钟艳芳、谭子扬、林晓君、詹淑芝、郭怡君、郑聪、莫楚楚、邱莉珺、梁帅淇、李钟欣等11名预备党员,养殖系本科生党支部林晓雨、宋欣霖、陈嘉伟、郭盛荣、雷家琪、佘晓齐、林丽銮、郭焕娣、刘璐瑶等9名预备党员,研究生党支部黎源、张元、曾福源、冯佳敏、邓红进、高梦晗、蒋常平、林华杏等8名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情况。经核实,以上37名同志的预备党员发展程序符合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三备案的要求,转正程序规范,入党材料齐全。会议对以上37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一致同意刘丽媚等37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六、研究接收黄雅如等43名预备党员的问题

梁朝辉简要介绍了海洋渔业系与水生动物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接收黄雅如、张瀚文、卢柯宇、周钰、王睿、雷凤玲、马宇坤、林琳等8名同志为预备党员,海生系本科生党支部接收蒙铭瑶 、郭晓钦、陈庆悦、张雪、赖文琪、罗琼、程圣钦、秦若彤、罗佳豪、曾湘容等10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养殖系本科生党支部接收吴方舟、黄译仪、邱炬维、孙琛琛、薄亚龙、贾同鹏、蒋小月、林晓峰、钟日英、徐世微等10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研究生党支部接收温绮乔、董铭标、赵子涵、谷泽丰、林星桦、黎楚怡、陈燮燕、王琳晶、苗奔奔、郑煜东、付伟杰、杨二军、李之好、张志强、朱璐璐等15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会议对黄雅如等43名同志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是否完备等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

根据逐个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一致同意接收黄雅如等4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参加会议人员:梁朝辉、邓岳文、申玉春、王忠良、朱晓闻、杨奇慧

因公请假人员:王海燕

列席会议人员:曹剑香

会议记录整理、纪要撰写:曹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