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委会议纪要 -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18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18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1-10


10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在兴海楼21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2021年第18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梁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申玉春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抓住课堂教育主阵地,让生态文明理念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师生的生态文明和节约环保意识;要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发挥我院水产学科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攻关,在渔业生产技术和渔业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不断取得创新成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梁朝辉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及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三、审议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及支部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议就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报送的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审议。经研究,会议同意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王中铎、谷穗、万明月、鞠志民、陈福暖、翁婷婷等6名同志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含差额1名),其中王中铎为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陈福暖为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意吴天利、王菁、代霖欣、林桂香、邹和鑫、崔宇航、韩书雅等7名同志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含差额2名),其中吴天利为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王菁为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四、研究群团工作

王海燕、孔华分别汇报了学院工会工作和团委、学生会工作。会议就下半年群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学院群团组织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学院共青团、工会、学生会组织的优势,更好引领师生、服务师生,为学院事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持续推动学院群团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为推动学院发展和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五、研究周杰等9名拟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预审问题

受梁朝辉委托,曹剑香简要介绍了海洋渔业系与水生动物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周杰、申恒睿、何滢池、伍艳清、陈天文、杨建文、朱涵、夏婷、区廷哲等9名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政审、培训、公示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经研究,一致认为以上9名发展对象的发展程序规范,材料齐全,预审合格,同意经公示无异议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参加会议人员:梁朝辉、申玉春、王海燕、杨奇慧、朱晓闻

因公请假人员:邓岳文、王忠良

列席会议人员:孔华、曹剑香

会议记录整理、纪要撰写:曹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