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委会议纪要 -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8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8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1-05

5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在兴海楼21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2021年第8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梁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66:《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把握贺信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学习贯彻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届联组会上以及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审议海洋生物系本科生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及支部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议就海洋生物系本科生党支部报送的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审议。经研究,会议同意海洋生物系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陈景阳、何欢、何雪怡、余家旺、黄碧艳、邝紫颖、潘文杰等7位同志为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差额2名),其中陈景阳为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余家旺为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三、研究研究生党支部接收黎学友、陆枝两名预备党员的问题

受梁朝辉委托,朱晓闻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接收黎学友、陆枝2名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曹剑香作补充说明。会前,学院党委已对以上2名发展对象入党材料进行了审核。经核查,发展程序符合“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三备案”的有关要求,程序规范,入党材料齐全。会议对黎学友、陆枝2同志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是否完备等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

根据逐个审议和举手表决,会议一致同意接收黎学友、陆枝2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四、审议学院党委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

梁朝辉简要介绍学院党委通过走访调研、收集汇总形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初稿。与会人员进行认真研讨,确定了学院党委层面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要求学院党政办进一步完善后上报学校。

参加会议人员:梁朝辉、朱晓闻、王海燕、邓岳文、杨奇慧、王忠良

列席会议人员:曹剑香

请假人员:申玉春

会议记录整理、纪要撰写:曹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