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委会议纪要 -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7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水产学院2021年度第7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1-04

426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在兴海楼21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2021年第7次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梁朝辉领学了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教师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二、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等三个文件精神

梁朝辉领学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方案》(以下简称《自学指引》《学习方案》《研究方案》)。

会议强调,《自学指引》《学习方案》《研究方案》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党委会、支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熟知基本内容、具体标准和原则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自觉性,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具体工作落实。

三、研究2020年学院非编教职工考核事宜

梁朝辉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度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有关非编教职工考核工作的精神与要求,并简要介绍了东海岛基地6位非编人员的有关情况。受梁朝辉委托,孔沛球、王忠良分别汇报了欧宇红、刘中娥同志的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确定欧宇红同志为考核“优秀”等次推荐人选,其他7位同志为合格。考核结果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由党政办按要求及时报送学校。

四、研究2021年省级教学名师推荐人选

杨奇慧就2021年省级教学名师评选条件作了简要说明,就申报省级教学名师人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会议同意推荐刘丽参评2021年省级教学名师,待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由党政办按要求及时报送学校。

五、研究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

梁朝辉就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推荐人选条件作了简要说明,就申报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人选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会议同意推荐梁海鹰参评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杨奇慧参评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待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由党政办按要求及时报送学校。

六、传达学习《广东海洋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事项

梁朝辉传达了《广东海洋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领导要认真开展调研和研判,充分征求师生意见,提出年内能解决的实践项目报学院党政办汇总,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确定形成学院党委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上报学校。

七、审议教育系统“两优一先”推荐材料报送问题

梁朝辉介绍了各支部推荐申报全省教育系统“两优一先”情况以及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学院党委申报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确定刘丽同志、颜云榕同志分别为为(向学校党委推荐的)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要求党政办对申报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上报。

参加会议人员:梁朝辉、申玉春、王海燕、邓岳文、杨奇慧(议题三回避)王忠良(议题三回避)

列席会议人员:李广丽、孔沛球、

请假人员:朱晓闻

会议记录整理、纪要撰写:孔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