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委会议纪要 - 水产学院2020年度第11次党委会(群团工作)会议纪要

水产学院2020年度第11次党委会(群团工作)会议纪要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0-08

827日,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在湖光岩校区水产楼216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学院党委会(群团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梁朝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为国家海洋水产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研究生培育模式改革,调整优化(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进一流水产学科与专业建设,加大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研究生力度,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切实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对标国内外同类学院,严格质量管理,加强学风校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

二、传达学习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研究学院部署群团工作。

梁朝辉领学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王海燕、孔华分别汇报了学院工会工作和团委、学生会工作。会议就下半年群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学院工会、团委、学生会是学院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支持群团组织加强服务师生和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群团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学院学生会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学生会和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认真思考,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学生会改革,力争年内召开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参加会议人员:梁朝辉、王海燕、申玉春、王忠良、朱晓闻

请假人员:邓岳文、杨奇慧(出差)

列席人员:孔华、曹剑香

会议记录整理:曹剑香

会议纪要撰写:曹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