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委会议纪要 - 水产学院2020年度第10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水产学院2020年度第10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0-08

 

827日,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在湖光校区水产楼216主持召开2020年第10次学院党委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梁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发展的能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国家和省以及地方发展战略和海洋水产科技需求,加强“四重”建设,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院科技创新水平。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梁朝辉对《条例》共七章、四十一条内容进行了逐条领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规范开展选举工作,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参加基层选举工作。

三、审议学院党委申报“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申报书

梁朝辉简要介绍水产学院党委“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申报书起草的有关情况和申报书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经研究,会议同意申报“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要求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四、通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反馈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通知》,梁朝辉通报了水产学院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考核结果等次“好”)和改进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党委考核结果通报中提到的改进意见建议,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融合式党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深入开展“三强化三发挥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申报和推进“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创建工作,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参加会议人员:梁朝辉、王海燕、申玉春、王忠良、朱晓闻

请假人员:邓岳文、杨奇慧(出差)

列席人员:孔华、曹剑香

会议记录整理:曹剑香

会议纪要撰写:曹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