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党委会议纪要 - 水产学院党委会议纪要(2020年第7次)

水产学院党委会议纪要(2020年第7次)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0-06

618日,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在湖光岩校区水产楼216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梁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8日至10日在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和返校的准备工作,确保毕业生愉快返校、有序离校顺利走上社会;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传达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与指导工作

王海燕副书记传达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汇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领导要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二是发挥专业教师作用,促进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各系要认真分析研究尚未找到就业单位学生有关情况,发动专业教师(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或其他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扶,与有关企业或校友联系推介毕业生,鼓励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积极主动就业。三是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的思想状况,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对重点关注的学生要多联系,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对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也要多关注。四是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及时上报更新。五是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做好毕业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意识形态工作议题:不挂网

四、研究部署庆“七一”活动事宜

梁朝辉领学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就学院庆“七一”活动作了部署。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按照文件精神和学院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特别是要按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讲好党课。

五、研究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事宜

梁朝辉简要介绍学校组织本次大赛的有关要求,要求各教师支部书记,根据要求积极准备,确保按时完成学院推荐工作。

六、研究卢俊同志2019年度考核等次问题

梁朝辉简要介绍了卢俊同志的有关情况。根据《中共中央纪委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受党纪处分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意见》的有关规定,以及《广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试行)》(粤人社发〔2011125号)的有关规定,结合省实验室建设办意见,会议研究提出了卢俊同志2019年度考核等次建议,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七、审议《水产学院2020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梁朝辉介绍了《水产学院2020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会议原则同意该计划,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参加会议人员:梁朝辉、邓岳文、申玉春、王忠良、朱晓闻

请假人员:杨奇慧(参加学校会议)

列席人员:李广丽

会议记录整理:曹剑香

会议纪要撰写:曹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