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党员会员赴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党员会员赴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曹剑香、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0-09

9月27日下午,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带领学院工会教工党员会员前往化州市笪桥镇柑村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包括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等内容。在柑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齐唱国歌,怀着深深的哀思向革命先烈默哀、行鞠躬礼,敬献鲜花,祭奠烈士英灵,并在梁朝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缓步绕行一周,表达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参观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辛亥革命、星火燎原、抗日烽火、解放洪流、烈士丰碑、老区奉献、领导干部功勋等七部分内容和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真切感受化州当年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年仅20岁的“江姐”式女英烈叶志英,敌人用尽酷刑,只能摧残她的肉体,不能摧毁她坚强的革命意志,她一心为革命的共产党员精神和面对敌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让人震撼,催人奋进。李卡烈士的“最美遗书”《天一亮,你就会看见太阳的微笑》,他深知实现信仰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但仍心甘情愿地‘做施肥的一代,用自己的血灌溉快将实现的乐园’,为让后代享受‘人类应有的一切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这封遗书让全体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深受震撼。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同志深深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每一位党员都被广东南路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深受教育。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