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我院举办2020年度中青年教师授课观摩比赛

我院举办2020年度中青年教师授课观摩比赛
作者:蔡佳   更新时间:2020-11

11月18日下午,水产学院在水产楼109室开展2020年度中青年教师授课观摩比赛。为此,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的李长玲教授、梁华芳教授以及海洋生物系刘丽教授、养殖系王忠良副教授、黄建盛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现场进行观摩。比赛由副院长杨奇慧教授主持。

来自水生动物医学系黄郁葱、蔡佳老师及水产养殖系周晖老师三位老师同台比赛。参赛教师均能以各自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为依据,精心组织讲课内容,科学设计教学过程,运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讲解了部分章节内容。赛后,李长玲教授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从教学内容、课堂组织、教学方式及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评委综合评分,最终蔡佳老师、黄郁葱老师与周晖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获推荐参加学校决赛资格。

最后,杨奇慧副院长总结发言指出,通过选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激发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的热情,进一步促进我院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并建议中青年教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同时,更应有机融入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内容,以省、校级教学名师等为标杆,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水产学子,为水产学科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