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举行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学院举行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作者:王成桂   更新时间:2023-01

1月6日上午,我院与揭阳市惠来县前詹镇润泽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举行“广东惠来鲍鱼科技小院”挂牌仪式。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惠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汉春,惠来县润泽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裁詹泽龙、学院刘建勇教授、王成桂博士以及惠来县科协、前詹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揭牌活动。

郑庆顺指出,“科技小院”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探索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机制,是培育新时代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广东惠来鲍鱼科技小院”要在当地党政的大力支持下,重视科技成果的转换,形成新的高质量生产力;要全力以赴,努力将“广东惠来鲍鱼科技小院”打造成为粤东乃至全省、全国示范小院,为惠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刘建勇教授介绍了“广东惠来鲍鱼科技小院”将针对惠来县鲍鱼产业存在种质退化,开展品种改良与养殖技术研发,提高鲍鱼质量与产量,促进渔民增收。主攻方向是培育耐高温、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的鲍鱼种苗,面向世界适合热带地区养殖的良种鲍鱼,同时兼顾常规的优良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