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养殖学专业新农科建设研讨会暨专业导论课程专家系列讲座之三

水产养殖学专业新农科建设研讨会暨专业导论课程专家系列讲座之三
作者:黄建盛   更新时间:2022-12

12月1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水产养殖学专业举办新农科建设研讨会暨专业导论课程专家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次。学院副院长杨奇慧、水产养殖系主任王忠良、副主任黄建盛、部分老师及2022级全体同学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黄建盛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南方农村报水产事业部总监庹朝均,他作了题为《水产养殖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水产养殖的取得成就、现状及趋势,指出中国水产养殖业发展迅猛,对保障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对水产行业提出新的要求,从解决吃鱼难的问题向吃好鱼的转变,从数量向质量转变;水产养殖业在未来仍有巨大空间,大有可为。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养殖品种、养殖模式等问题与主讲嘉宾交流。

杨奇慧进行点评发言,感谢主讲嘉宾呈现的精彩报告,并强调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导论课程是一门综合性课程,也是水产养殖新技术以及产业发展趋势等前沿信息的高阶课程,旨在引导学生去思考关于水产养殖领域的未来发展热点,培养兴趣,激发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树立爱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