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学院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2-12

12月8日,学院召开水产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议。全体院领导、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各系(中心、基地、办)负责人及教师骨干代表共30多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李广丽主持。

会上,副院长邓岳文简要汇报了“十三五”学科建设进展、与中国海洋大学等标杆学科对比分析及“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与内容。随后,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育、青年人才培养、科研与教学团队建设、科研与教学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凝练与科技奖励申报与社会服务等主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院长李广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既要充分肯定学院在学科与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更要正视与标杆学科院校存在的差距,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学院事业。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传承和发扬“甘于奉献,不甘人后”的水产精神,聚焦国家和地方需求,有组织地开展科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活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科与专业建设目标,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发展,推动水产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