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研究生参加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并获奖

我院研究生参加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并获奖
作者:刘奉明   更新时间:2022-11

2022119日至10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和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会议主要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180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50位专家、学者报名参会,共收到83个专题报告,16个学术墙报,会议最终评选了8个优秀青年报告奖和6个优秀墙报奖。

我院水产专业21级研究生刘奉明在此次大会上就“红树林肉食性鱼类种群间营养生态位及其个体发育转换—以青斑细棘虾虎鱼为例”进行汇报,主要汇报了依托于稳定同位素技术在红树林特殊生境对青斑细棘虾虎鱼两个发育期的营养生态位及其个体发育转换。该报告经过导师颜云榕等的悉心指导,最终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青年报告奖。

参与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青年学子与该领域国内外学者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学子在国际同行中的学习热情,为开展进一步的稳定同位素合作交流以及提升水产学科学术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