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2-09

9月21日下午,为迎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学院在水产楼216组织召开实验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院长李广丽教授、副院长申玉春教授及院属各科研团队、中心、基地、公共平台负责人和安全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申玉春主持。

会上,申玉春通报了教育厅检查组、学校检查、学院自查发现的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情况。他要求:(1)各团队要组织团队师生召开一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学习学校《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学院检查问题整改清单。(2)要组织教师、研究生彻底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清扫工作,整理自习室、实验室、仪器设备以及其它物品,使之干净、整洁、有序。(3)要组织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彻底大排查工作。加强学生自习室管理,禁止使用插排和大功率电器;加强危化品、生物病原体管理,设置专柜,分酸性、碱性、易制毒品建立危化品出入库台帐,落实“五双”管理。加强险废液(物)管理,酸性、碱性、其它有毒害性废液(物)分类储存,帖好标签。

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及资产管理的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广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院属各单位、团队、实验室要坚持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杠起安全责任,采取有效手段,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全,防患于未然,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会后组织开展了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