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作者:崔建军   更新时间:2022-08

8月20日-8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资助的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通过线上顺利举行;这次活动共有国内7所高校110名研究生参加;开班期间在线活跃学员达2000人次以上。

开幕式上邓岳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暑期学校目的意义与日程安排。围绕“水产经济动物遗传育种”、“渔业资源增养殖、监测与管理”与“经济海藻增养殖、资源化利用”,邀请了科研院所与企业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加强研究生对水产种业的理解,启迪研究生科研创新思维。

8月21日-8月25日上午共有来自全国12所高校与企业共15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各专家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8月21日-8月25日下午邀请了百迈克生物技术公司技术人员开展生物信息学专题培训,参会研究生积极互动,氛围热烈。

本次暑期学校遴选了30位同学(共10个团队)进行创新创业能力竞赛,各参赛团队任选“大型海藻的栽培和利用、深远海鱼类养殖、海洋牧场建设与鱼类或贝类育苗场构建”主题进行PPT汇报,经评委专家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与三等奖4个。

此次暑期学校活动的顺利举办加强了国内水产院校研究生的交流,提高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对我校水产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