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水产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水产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朱晓闻   更新时间:2022-07

2022年7月7日,由我校承办的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水产学科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成功举办。

我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所邵长伟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王有基教授、广西科学院李鹏飞研究员、水产学院邓君明教授、副院长邓岳文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教授主持。

副校长高秀梅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参会的师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水产学科的特色。高秀梅指出,论坛以“智慧渔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紧扣国家渔业科技发展形势,符合我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内涵,希望通过此次“云端”,盛会,加深对智慧渔业的理解,拓宽师生研究思路。最后高秀梅对参会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合作交流,二是要推动科技创新,三是要相互促进提高,希望大家再次到美丽的广东海洋大学相聚。

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宣读了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随后邓岳文主持了专题报告。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做了题为“鱼类性别发生的表观调控-环境与基因的博弈”的报告;上海海洋大学王有基教授做了题为“多元环境变化下微塑料对贻贝的生态毒理效应”的报告;广东海洋大学邓君明教授做了题为“非淀粉多糖对不同食性鱼类的营养与抗营养作用”的报告;广西科学院李鹏飞研究员做了题为“抗石斑鱼虹彩病毒药物前体的高通量快速筛选技术(AHTS)研究”的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进行了研究生分组汇报,报告分别由蔡佳博士、谢诗玮博士、董忠典博士和田昌绪博士主持,45名参会研究生进行了成果展示和交流,参会研究生在线上积极互动,氛围热烈。

本届论坛论文来源广泛,共收到12所高校研究生投稿的98篇论文,经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获得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增强了国内水产院校研究生的交流,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水产学科的影响力,对我校水产重点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开幕式

线下分会场

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