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2-07

7月6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校资产〔2022〕30号)和教育厅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任务清单,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在水产楼216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科研实验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科研团队安全管理员及公共平台负责人等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申玉春教授主持。

会上学习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厅检查组、学校检查、学院自查发现的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情况。

会议要求,放假前团队组织召开一次全体师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对照各级检查组检查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清单进行自查并整改。组织清查登记实验室危险品,对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类分级;彻底开展一次实验室环境卫生清扫工作,使之干净整洁有序;暑假期间团队要严格落实岗位值班责任制,安排值班人员值班,编制值班安排表,加强值班巡查,做好值班巡查登记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危化品管理、废液废物处理和固定资产报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