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举办“漓源杯”第七届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

水产学院举办“漓源杯”第七届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
作者:陈景阳   更新时间:2022-05

方寸胜景,山水丹心。一年一度的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震撼来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水产类专业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艺术审美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水产专业的认同。水产学院于20224月举办了广东海洋大学第七届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学校14个学院组建的60支队伍参加,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决出18支队伍于416日进入最后决赛。

本届大赛的决赛分为大缸组、中缸组及小缸组三个组别进行,均为实操技能考核。416日上午10点开始,各参赛队伍在水产楼开始搭建并制作水族箱作品,挑石块、洗底砂、建构架,拼沉木……,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一次次的制作尝试,一个个美轮美奂的水族箱艺术作品逐渐成型。选手们热情高涨,相互协作,忙的不亦乐乎。来自园林专业的选手黄同学谈感受道:水族箱造景看似简单,实则需要许多专业知识与相关技巧,如水草的习性特征、石头沉木的选择等,参加水族箱景观设计大赛,可以有效减缓压力,满足我们对自然风景的渴望。

经过一周的沉淀澄清,所有参赛作品完美呈现在我们眼前。经评委现场评分,最终《生机之下》获得大缸组一等奖,《雨寂》获得中缸组一等奖,《梦境孤岛》获得小缸组一等奖。网络评审于430日结束,《密林》、《墒以光年》、《梦境孤岛》分别获得大中小缸组人气奖。

本次大赛顺利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水族造景影响,加深了大学生对水族知识及文化的理解。选手们结合学科知识,通过水族箱造景作品充分表达和展现自我,体现了海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水产学科的热爱之情。




大缸组作品《生机之下》

中缸组作品《雨寂》

小缸组作品《梦境孤岛》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水产学院、水产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委员会承办,广西漓源水产饲料有限公司支持。